给我一颗糖

快来跟我玩吧。

【毕侃】 李快递,走心点 (六)

ooc

HE

欢乐的睡前小读物

一个送货送到地址最后变自己家,温馨且有点小幸运的故事



有着两段爱情故事,请细细品尝

爱情像茶又像咖啡,饮下会回味

毕侃前权贵后

-


06.无终



李希侃低头數了下手指已经好多天没见到黄明昊了,还多到一双手也算不清。这老乡说飞上海看内斯特的见面会估计两三天就会回来,结果现在一个人影也没见到,更别说是一通电话了。


给黄明昊发了好几十条微信,得到的就一个表情包的回应李希侃差点没直接给他拉黑。


谈恋爱真的了不起,实在了不起。


让黄明昊顺便带回Tom的签名时还被委婉拒绝时李希侃直接录了十秒的语音里头霹雳啪啦的全是问黄明昊哪时成了内斯特第八人了,轻声细语说恐怕无法可能会挨公司骂,而且Tom现在忙着呢没空给你签名。


李希侃忽然有了那么个想法,真要是看见了内斯特会不会就瞬间成了粉丝口中稀少且珍贵的男粉,被女粉捧在手心儿疼还捂着嘴细声的讨论着自己的事儿,这该是多美妙且幸福的生活啊。


旁边的余明君抬头起来就看见李希侃一下眉头紧皱一下又笑开怀,他便低下头来继续盯着电脑看,估计今个儿忙到李希侃精神有点出错了。


李希侃才刚想像着一堆女粉围绕着自己不断尖叫时眼角余光就瞟见了余明君用着一股怪异的眼神看着自己,他便收起了笑忙起了公事。


距离进来刚训练到现在已经快到三个月了,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跟地区性的所有事情李希侃大部份都已经瞭若指掌,只要过了两个礼拜的总考核之后他就能顺利的骑上那一直停在外头不管风吹雨晒依旧帅气拽炸天的快递车了。



今天依旧回到家时还是没见到那已经整个家迁徙到上海的小伙子,但微信有传来信息说再过个两天就回去了。李希侃看到这消息便松了口气,要他自己夜夜坐在饭桌前跟空气聊天实在是挺难过又有点神经。


才前脚决定了今晚订个外卖来吃,打电话过去时却得知了今天没有营业。李希侃苦丧着该要选哪间吃才好,看来看去没一间合他口味便进了房间换上了休闲衣物出了门打算自己做个晚餐。


自从上次跟毕雯珺去趟超市结果被包围李希侃就学会了教训,他戴上了遮住要半张脸的口罩进了超市,安心的挑着今晚的菜肴时右肩就被轻轻拍了下。


“你....”李希侃一个退步睁大了双眼看着眼前这人,脑袋极速思考着这人到底是哪里有见过,“医学系的?”


“对,上次我们有见过面来着。”

李希侃哦了一声,便低头继续看着他手中两把菜。黄新淳轻笑了下眼前这人一点都没有想要搭理自己的感觉,正想要转身离开时左肩就被拍了一下。


黄新淳一回头就看见李希侃双手微举,神情认真的说着这两把菜哪把好一些,他犹豫了下便指向了左边,李希侃眉头微皱便把左边的菜翻了个面给对方看着,“你很不会挑菜啊。”另一面的菜有好几个地方都被虫子咬了好几口,整个看起来卖相差劲。


“我没看到那面啊。”黄新淳无奈的笑了两声,正想要说些什么时李希侃已经把右手的菜放进了袋子里头推着车要离开。


黄新淳站在原地愣了几秒看着李希侃离自己越来越远,他便低头将一旁的土豆放了两个进了篮子里头便转身进了杂货那区,李权哲那小子说家里得补些餐具了,拿了几把金属汤匙跟木质筷子放进了篮子里才刚抬起头就看见了李希侃放大几倍的脸呈现在自己眼前。


两人同时退了几步,眼看李希侃左脚被右脚给绊上就要向后跌去黄新淳便一个跨步上前直接搂住了他的腰间将他往怀里带。


李希侃戴着的奶奶眼镜掉在地上发出清脆声响,黄新淳一把将它捡起来重新戴回主人眼睛上时却被重重的踩了一脚。


“你套好的是吧?我才要往这边经过你就给我回过头来!”李希侃站直了身子,双眼直盯着眼前的人愤愤的说道。


黄新淳无奈到整个嘴角都垂了下来,想开口解释又被李希侃给插话让自己住口,低头看了鞋心情整个荡到了谷底,白鞋是新买的而且还是限量款的。


最后被李希侃命令着得等他走远自己才能走时黄新淳真的有想要直接消失在这世界上的冲动,他全医学系第一的荣耀在一个脾气特拗的人面前拿在地上踩,在那个人眼前估计自己什么也不是。


大概对李希侃来说自己只是个变态时黄新淳心塞的单手靠在一旁的货架上,望着李希侃带着鄙视的眼神不时回头看着自己最终离开了这间超市。


今天已经没购物的心情了,黄新淳直接忽视了下一区的甜食区便直接去结了帐,拎着那有点重量的袋子出了超市左右看了下便准备离开时又看见了李希侃左右两边都有着很重的袋子,表情有点苦恼似乎是在犹豫着这两袋东西该怎么提回家来着。


黄新淳撇了撇嘴想转身直接离开,便听见了不远处好像有人喊了医学系这三个字,回头一看正是李希侃在给自己招手时他便假作没看到的继续走着。


艺术系真的得跟医学系一辈子是世仇。

不能妥协,绝对不能。


黄新淳才刚走没几步,右肩又被拍了一下。


“医学系的,介意跟艺术系的有任何牵连么?”李希侃摸摸鼻子,看着其他地方假作不经意的说着。


“介意,我非常介意。”黄新淳将袋子往上提了提,迈开了长脚欲要离去时右手又被拉了一下。


“可我俩已经毕业有一段时间来着了。”


黄新淳回头看着那上秒还鄙视着自己的下秒脸部表情不断变换,净是些撒娇卖萌的他便皱了下眉摇了下头,“你这人真的让我很刮目相看。”


“别夸我,我会得瑟的。”

李希侃看眼前的人脸又黑了下来,他便伸出了手摊出了手心给黄新淳看着。两道微红且不深不浅的印子映在黄新淳眼里时他就有想要妥协的想法了,看对方好像也是一路走来的,这两袋扛回去估计就得手断了吧。


“所以你想让我怎样?”黄新淳问道。


李希侃转了头看向了不远处的停车场,又嘿嘿的笑出两声。


“我没开车,走路来的。”


李希侃脸瞬间黑了下来,连再见也没说就迈开了脚步走回了原位,深吸了口气脚步微蹲拿起了沉甸甸的两个袋子,黄新淳看他走几步袋子就随着手抖晃动了几下,轻笑了声便迈开了脚步走到他身后拿过了李希侃左手的袋子。


李希侃身子往右边倾了些又马上站直了身子,转头一看是黄新淳给自己拿了那袋特沉的袋子时他便嘿嘿笑了两声用肩膀撞击了下对方的左边胳膊。


“你这人有点怪啊,一下让我走一下让我帮你的。”


李希侃假作没听见看向其他地方,“你叫什么名字啊?上次我没记着,这次肯定会记着的!”他心想问名字这事儿肯定能顺利的转移话题,便安心的问了出声。


“黄新淳,那你呢?”


“李希侃。”李希侃小声的说着,抬起了头一脸严肃的看着黄新淳,“来自温州魅力无法抵挡的小狐狸。”


黄新淳轻笑了声,在心里默念了遍对方的名字后便把手里替李希侃拿着的那袋沉甸甸的袋子放在地上,看着李希侃脸瞬间黑了一片他便又把袋子拎了起来向前走着。


“医学系的是不是一般戏都挺多的?”李希侃撇了撇嘴,碍于自己不想再拿那沉得要命的袋子他便在黄新淳又盯了他一眼便闭上了嘴将眼镜又往上推了些。




一到家李希侃便把袋子放到了桌上,回头接过了黄新淳手上拎着的袋子,见到对方手心都被沉重的袋子勒出了痕迹他便尴尬的笑了下说声抱歉之后便把剩下的袋子一同放在同个位置。


李希侃回头一看黄新淳还站在门口没有任何动作时他便招了招手示意对方进来,见对方弯下腰给自己还有他的鞋子摆正之后才缓缓走了进来,他眉头微微一皱心想医学系大概都特严谨的。




探头看了下时间已经来到了七点半,李希侃单手撑在墙上头探了出去喊了声坐在沙发上的人询问要不要留下来吃个饭再回家。黄新淳一开始本来是拒绝的客套说着不想麻烦人家,但李希侃一个眼神便让他重新坐回了沙发上腰身直挺的盯着前方电视正在播着的综艺节目。


剧情走向大概是男主出了场车祸双眼暂时失明,知道了这消息之后便说要跟女主分手,女主起初难过了许久但得知了男主有隐情之后便换了个名字回到了男主身边不分昼夜的在他身边顾着。最终男主恢复视力发现是女主一直陪在他身边时便在女主出外时赶紧买了一克拉的戒指给她求婚,最终两人过着幸福又快乐的生活。


黄新淳是到电影后段才转换到这台的,看女主在回忆过往他便能猜出方才没看到的片段究竟演了些什么,撇了撇嘴起了身走到厨房望着李希侃手拿着菜刀认真切着菜的模样。


“你很会做菜对吧?”


李希侃一回过头便看到黄新淳单手靠在墙上,一脸好像看到厨神下厨似的丝毫藏不住那敬佩之意。


“还好。”李希侃继续低头切着菜,将它们放进了篮子里用清水冲洗了一番后便沥干了水,“你在家有做饭么?”


“很少,几乎是吃外食比较多。”黄新淳站直了身子走到了李希侃旁边,见对方给锅里放了油他便退了一步,看着李希侃动作娴熟的放了几块蒜片跟辣椒爆了香之后才放入了菜炒着,一会儿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


几道菜炒下来不过一小时,才刚要开口夸李希侃时又被对方伸了食指抵在唇前,黄新淳便闭上了嘴拉开了餐椅坐下。


夹了块肉放进了嘴里,一股辣味儿散发在嘴里开始分泌起了唾液,让人吃着想一块接着一块,黄新淳又抬起头来想夸李希侃时便看见对方正低头弄着手机似乎在传着信息。


见对方笑到嘴角都要咧到耳根旁去了,黄新淳看了一眼并没有多想又想去夹离自己有些远的菜时筷子碰到盘缘发出了声响。


“抱歉啊,你忙你的。”


李希侃嘴角勾动了下便继续低下头玩着手机,他不时地抬头偷盯着正在吃着饭的黄新淳,上次老毕给自己的咖哩牛肉打了七分,那眼前这人会给自己打几分呢?


李希侃用筷尖轻敲了盘缘,成功引起对方注意时他便微微抬起头来自信的神情丝毫藏匿不住,“我煮的菜你一到十分给几分?”


“八分吧。”黄新淳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拿起了水杯饮了口之后便轻咳了声,“是会让人想再吃到的菜肴,脑袋想到的时候会让唾液不自觉的分泌,大脑也会跟着分泌了多巴胺,还有....”


眼看黄新淳滔滔不绝要跟自己讲一堆医学方面的知识,李希侃扶额伸手夹了块肉放到了他的碗里还夹了一小撮菜放在旁边,见对方拿起了筷子闭上了嘴他才松了口气。


要是没让他闭嘴,肯定能讲整夜的医学论给自己听。李希侃偷瞟了黄新淳一眼,这才发现黄新淳真的长得好看,唇角扬起时那黝黑的双眼有着柔柔的光,再多看个几秒也许会慢慢走进他的温柔乡。医学系有这么个阳光校草,肯定得有很多个女生追吧。


结束了晚餐后黄新淳主动说要帮忙洗碗,李希侃千拒绝万叮嘱就是不要让他做这种事儿。对方虽是妥协但只要自己洗好个盘子他就会马上将之拿起放回了原位,这样合作下来洗碗这差事儿很快就完成了。


李希侃拿布擦拭了双手,递给黄新淳擦了几下后便归回了原位。两人就坐在沙发上讨论着今天首映的偶像剧,李希侃是边看边吐槽说这第一集就搞个男主跟女主车辆互相相撞,还说着绝对死不往来不然就给天打雷劈单身一辈子的假话。黄新淳就在一旁附和着他,说现在的偶像剧真的有剧情而且有内涵的真的不多了。


这一集看下来耗了一小时半,李希侃看完了下集预告便撇了撇嘴说绝对不会再看下集,成天都在演着真实世界不会上演的剧情拐着无知的姑娘们相信爱情,最终再被这无情的世界给当头一棒不了了之。



有着同样兴趣同样的喜好大概认识的比较快。黄新淳说要离开时李希侃给他送到了楼下门口,还互相交换了联络方式。对方才走没几步李希侃又叫住了他说是以后如果不想煮饭的话就传个信息告知一下,会多准备他的份的。


明明时间就已经走到九点半了,路灯也没能很清楚照亮黄新淳的脸庞,但李希侃总能感觉到在柔柔的月光下黄新淳正朝着自己笑着。



回过了头搭上了电梯看着数字缓缓上升,最终开了门时胡乱的脱掉鞋子正要走进去时眼角余光看见了上次给毕雯珺穿上的那双拖鞋,那上头还有着清晰的脚印。也不知道他那有着破皮的脚有没有按时擦药,穿上袜子再搭上皮鞋会让伤口好得慢。从他家什么东西也没有只见几瓶饮料摆放在偌大的冰箱里,李希侃大概就能知道毕雯珺是不大会照顾自己的人。


由于见过不多次面,李希侃也无法去定义毕雯珺这人的个性到底是如何。也许是个不怎么喜欢交朋友所以让人觉得起来会是木讷的男人,需要别人去带动他但也会谨慎以对,要是眼前的人过火了估计以后就没能再联络了也说不定,但只要一交心了就会让你知道你在他的生活中占着重要的部份。


也许是不爱笑,但那嘴角一扬起四周会瞬间升了温,不再如此冰冷。


他也许对每个人是这样,又不是这样。



李希侃将那拖鞋收进了鞋柜里头摆得十分整齐,在关上之前又从缝隙里头瞧了一眼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过了头便赶紧起了身假作没事的走进房间。


到底啥啊,心头乱糟糟的。


-


一梦还没走到结局主人就已经被吓得从沙发上醒了过来,紧张的看了下四周人儿趴在书桌上睡得老熟他便松了口气,活动了有些发麻的手脚便起了身脚步放轻的走到那人身旁,低身吻了人儿的额前。


黄明昊一睁开双眼便看见范丞丞放大好几倍的脸蛋儿就在眼前,他下意识伸手去推开对方才刚要骂骂嚷嚷时却见对方嘴角垂下,双手还插在腰间佯装生气的模样。


“你生气的样子粉丝见过么?”


“你应该要问我为什么生气了!”


“那你为什么生气了?”


“我宝贝推开我,我气得头顶冒烟,哄不好的那种!”


“范丞丞你真的很幼稚哎!”


“宝贝儿你再不来哄我你要失去我了”


才刚走进来的其他成员看到范丞丞正蹶着嘴双手还插在腰间,语气藏不住的甜腻让Tom直接转身又走了出去还带上了刚要走进来的成员,一旁的队长本来还想进去拿水喝结果才刚跨了一步便看见范丞丞把他小男友拉进了怀里,方才还插在腰间的手已经偷偷地攀上了对方的腰间,看那小男友离他有多近就知道范丞丞搂得有多紧。


“那个...”队长糯糯的发声,在台上带领整个团队的磅礴气势到了台下完全变了个样,“经纪人待会进来,你看要把你宝贝藏起来还是随便糊弄个关系,就是别让他发现你俩有一腿。”


范丞丞头挨了一下,黄明昊挣脱了他的身子跟内斯特队长点个头之后便拎起了背包就要往外走,范丞丞一个跨步拉住他的手臂,眉头紧锁语气低沉的问着要去哪里。


“被发现你会挨骂的,我就在外头晃,不会走远的。”


“就说你是我认识的朋友就行,别走。”


“范丞丞你要听话,我真不会走远的。”


“你要走了我就马上去找你,你躲到天涯海角我也会不顾一切找到你。”


“绝对不会走,乖乖待着我晚点回来。”


见范丞丞总算妥协,黄明昊敞开了双手让对方紧抱着自己。离开时黄明昊回头还能看见范丞丞从休息室探出颗头不断看着自己走向了哪里,好几次他想追出来却被队长给死拉着说要讨论下一期回归的事儿,当然这也是黄明昊跟队长眼神沟通好而决定好的事情。


范丞丞坐立不安的在沙发上一直抖着脚,不时就叹口气才听个几句话又要起身往落地窗那儿看黄明昊有没走远了,队长见他这样的行为也不打算制止了,他深知现在的范丞丞是需要着黄明昊的,只要对方一消失他会义无反顾的抛弃现在拥有的一切去实践他方才所说的话没有一丝虚假。


偶像的人生被束缚太多了,很多事情成了秘密却不望周知,就这么的藏在心底直至人生尽头也许已是最好。


包括了知难而进,心里却在隐隐盼望着世人能够接受却说不出口的爱恋。



经纪人进来休息室说了些话之后就走了,范丞丞假作认真的在听着其实心思已经远走到不知身在何处的人儿身上,面无表情直点着头不时还会发个单音以示他正在听着,这不走心的态度看似很明显又很不明显。


掏出了手机正要给黄明昊传信息时右肩就被拍了一下,抬起头一看其中一名成员时范丞丞嗯了一声便又低下头继续传着他的信息。


“你不怕你的梦想会因为你现在这样的行为而粉碎么?”


范丞丞皱了眉,心想着为何今天那成员话那么多时对方又开口说话了。


“你不怕我很怕,我可不想我的将来会因为你们毁掉。”

“拜托顾虑下其他成员吧,要是你坚决跟他在一起不如就退团。”


“我今天才知道你原来那么自私,你知道我是需要他的,我也为了你们而试着跟他保持距离你没有发现吗?”范丞丞放下了手机,起了身与那位成员平视,“我的梦想因为他而逐渐踏实,一直陪伴着我的人是他也少不了你,为何你就不能视而不见或者是真心祝福?”


“我只是想要我们每个成员都有好的将来。范丞丞你好好想想,现在这情况你适合恋爱吗?不该是让粉丝围绕着你跑的时候吗?”


“你不说谁不提谁会觉得他是粉丝身份以上的人?”


“范丞丞,自私的人是你,自从你把他带来你身边之后你开始变了你知道么?”


“好了,这些话你就说给我听就是,一句话也别在他面前提到,不然我跟你就没以后了。”


范丞丞拿着手机头也不回的离开,留下那成员独自一人在休息室内。



范丞丞不停走着一刻也没歇下,给黄明昊传着信息也没即时得到对方回应他开始有点急躁起来,连打了好几通电话最后一通才被对方接起时他忍不住朝对方发了脾气,还霹雳啪啦的念了好几句之后才问对方现在在哪里。


黄明昊一见到范丞丞从不远的地方走过来,那本来还没有点角度的嘴就开始蹶了起来,直到对方走到眼前与他平视那嘴已经蹶到个不像样,有点在讨亲的意味存在。


“你对我发脾气做啥呢!”


“谁让你每次都不早点接电话!我也生气,哄不好的那种!”


黄明昊眼见这地方太过于明显,很容易被狗仔跟拍。他便从兜里拿出了口罩让范丞丞戴上,再让对方跟自己拉开距离,相差些时间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没什么客人的咖啡厅,两人坐在最角落且没有窗户的位置点了两杯拿铁。


“你见面会的时候为何不接下我要给你的手幅?”范丞丞稍拉下了口罩,抿了口拿铁再把杯子刻意出力的往桌上放去,黄明昊见他脾气又来了便微微站起了身垫了脚在他耳旁轻吹了口气说了我乐意。


范丞丞一个眼刀发送过去,黄明昊嘿嘿笑了两声之后便收起了笑。


“你还没跟我说今天为什么发那么大的脾气。”


范丞丞垂下眼角,讲话速度十分缓慢的让黄明昊伸手拍了下桌子警告他要是再不讲自己回去之后马上订回家的机票,一次面也别想要再奢求。


范丞丞犹豫了很久,这事绝对是不能说的。黄明昊的个性在这几天相处下来自己已经能捉摸,他信念极为坚定,喊一绝对不会有二的存在,你让他离开就不会再回来那种坚决又有个性的人。


“经纪人喊我们后天就得往北京跑了,有个广告让我们去代言。”


“接代言这事儿能让你发那么大脾气?范丞丞你有没说谎?”


“可累了,我一天睡不上几个小时,你能不能心疼我下别再念我啦?”


见黄明昊没有再提出疑问句范丞丞便低头抿了口咖啡,让那稍微的苦涩带走自己无心的谎言。


咖啡渐渐饮到能逐渐见到象牙白的杯底,范丞丞又赶紧让黄明昊点个蛋糕来好延长他俩能独处一起的时间,黄明昊看范丞丞笑呵呵的吃着那甜腻到会让人有些反胃的巧克力蛋糕,悄然的叹了无声的气。


随着范丞丞会往越顶峰走去,接的广告代言甚至是请他上节目当嘉宾的会像雪花那般向他飘来,每天高压的工作肯定会压得他喘不过气,最终身体会不堪负荷应声倒下会是未来某一天会见到的场景。

黄明昊悄然的伸出了手覆盖在范丞丞另一只搁在桌上的手,见对方抬起头来冲着自己笑了下自己便也扬起了嘴角回应他一个笑。


“你答应我一定得要好好休息好吗?”


范丞丞又抬起头来,站起了身子看了下四周没有任何人,他们正处在的位置摄影机也拍不到,他那沾有巧克力慕斯的嘴唇便覆上了黄明昊的嘴唇,甜甜的在黄明昊的口腔中开始细细品味。


“你是我的能量啊,绝对不会倒下的。”


-



很快的两个礼拜过去,李希侃手拿着那张合格证照,正不知道该要给谁炫耀之时有个人正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


微微眯着双眼想要仔细看着那人是谁,随着距离越来越短,不知为何嘴角也渐渐开始扬起了弧度。


“老毕!”


那人停下了脚步,相差李希侃不到五米的距离。


“你还记得我吗?”


“希侃,李希侃!”


毕雯珺点了下头,后头的助理不断在催促着他还有事情得处理要赶紧走了,但他始终没有迈开脚步,双眼就停在那人身上迟迟没有移开。


“我还记得。”


李希侃听到毕雯珺的回应开心得冲上前摊开他那张证照给对方看,才想给对方说这是怎么样个证照时对方不小也不大的手覆在了自己的头上,动作轻柔的摸了几下。


“恭喜你。”


李希侃还想跟毕雯珺说些什么,他后头的助理就站了出来一脸愤怒的想要说些什么却被毕雯珺一把拉到了后头,眉头深锁讲话速度不快但句句都像个小石子般带有着警惕的意味让那助理闭上了嘴站在后头一句话也不敢再吭。


“我还有事情得忙,要不你给我个联络方式我哪天空闲下来请你吃个饭吧?”


李希侃顿了下,便拿出了手机给毕雯珺扫描加入好友。


“那我真得走了,祝你工作顺利。”


“祝你也工作顺利!”


毕雯珺回过了头嘴角微微扬起,进了后座车很快就驶离了这条街上。


看着对方的头贴,嘴角藏不住的笑意完全被前方正开着车的助理看在眼里。


“毕总,你喜欢刚刚那小伙子吗?”


毕雯珺摇了摇头,并没有开口回应。


但那不曾恢复过正常以及罕见的笑,也许正在透露些什么吧。




TBC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