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

快来跟我玩吧。

【毕侃】 李快递,走心点 (四)

ooc

HE

欢乐的睡前小读物

一个送货送到地址最后变自己家,温馨且有点小幸运的故事

此章权贵前段,毕侃后段

进度真的蛮慢,但谈恋爱是急不得的啦

-

04.谈恋爱什么的不要太快



黄明昊有点闷。


自从那天晚上那人在楼下广场处摆了好几个蜡烛顺势告白,一切好像开始已经有了变化。


已经很久没见到那人了,脑海也不大能刻画出那人的模样。年少时所产生的情愫与一切约定到了现在也只能回想起片段,尽管不断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轻易忘掉他的存在。


他说,一定要等我回来好么。


坚定的语气,双眸里似有璀璨的繁星一闪一烁,期盼着自己答应他。



小时候的容貌总会跟长大后的有些许落差,黄明昊重新拿出那张海报仔细一瞧那个Adam跟小时候自己奶声奶气喊着的福西西十分相像,没被时间带走他一直拥有的纯真,与只有自己才知道的那份执着。


还记得他身高还不过一米六,拖着比他还重的行李从自己眼前离开时自己哭了一整夜,就凭着他那句等我回来,历经了风风雨雨脑海刻画不出他的模样,但心里却还是住着当初那少年,只要笑了就看不着眼睛的范丞丞。


他总算出现了。


刻意交付别人一定得塞给自己海报,在后头下角写着清楚的ID等着自己与他重新相逢。



找到了自己居住的地方不知道耗了几时弯着腰一个一个蜡烛摆上对的位置,也不知道有没有得到经纪人哥哥的允许就这么跑出来而因此挨了骂,本来作为艺人睡眠时间就短了还四处跑黄明昊想到这里心里一股抽疼。



这次我乖乖的当你的粉丝。


为你的义无反顾续添着信心

为你的梦想赋予能量续航

为你的不勇敢给添增了翅膀,好让胆怯远走高飞


从你下定决心离我远去,无惧在你身后那么多双眼睛紧盯着你的一切行动回到我身边,我何能再不有任何行动。



你说我们就应该在一起,天作之合的一对。


小声的回应着你,我也正这么觉得。


但是,为了你的梦想,我们的关系应该暂时止于偶像跟粉丝。


粉丝能理直气壮的跟全世界宣告自己满腔而出的爱恋


那就让我成为你后头的千军万马,为你点亮前头将要走上的花路

-

这次的归回让黄明昊失眠了整夜,拿了毫无睡意的整夜彻底的思考着跟范丞丞往后的路该怎么持续下去。


不是没想过就这么直接断了关系,艺人的所有行为都是被管控着的,只要中断了现在还维持着的联系,就能保范丞丞往后的星途一切顺畅。


但也不是不知道范丞丞现在此刻需要着自己,他好不容易出道了想找个能够倾诉一切的人好好依靠着,每天嚷嚷着发生了什么坏事跟好事,说着粉丝一辈子也不可能知晓的害怕与所有小小的故事。


不要任着他自己孤军奋战,一刻都没觉得安心。


明星嘛,手里紧握着一个因自体散发出的星辰,始终低头看着他紧握的那个星辰有没熄灭,害怕就有这么一天始终不敢在粉丝面前做出越举的行为。


难过,害怕,这些情绪都没常让说会守在他身后的粉丝们看见。


但也因为这些害怕,手里紧握的那份信念把疲惫渐渐吞下,坚强了起来也渐渐的开始脆化。


一碰就碎。

也始终没让天天喊着心疼他的粉丝发现。


伤心跟难过永远是偶像藏在心里最深的秘密。


包括了岁年与时光流失渐生的疲惫也是。


那么,我要你知道

我会成为你支持下去的那份力量,帮你续航手中紧握的那份星辰持续闪亮着


但该怎么办,我可不想告诉你我已经成为你的身后千军万马了


不需要你知道我为你付出了什么

只管好好前进着就行

-

08:12

扎斯汀:以后别再来找我阿我可烦着呢

 

才想说给范丞丞开个玩笑再赶紧收回消息,但才刚要按下收回就看见不曾间断的信息夹带着提示声而来。

 

08:13

我是你的小宝贝:为什么不见面了

我是你的小宝贝:你还在生气我就这么走了这几年来都没给你打过电话么

我是你的小宝贝:公司的限制我没法不照做

我是你的小宝贝:昊昊我们不生气了好么

我是你的小宝贝:我这不就回来了么?还主动给你ID联络了呢有没有高兴

 

08:14

扎斯汀:你微信的称呼去给我改改

扎斯汀:改完之后再来跟我说话

 

08:15

青岛第一男神:这样行么

青岛第一男神:我觉得这样人符其名

青岛第一男神:话说宝宝你真的以后再也不跟我见面了么

青岛第一男神:大概等等的见面会无法专心了

 

08:16

扎斯汀:范丞丞你要是敢搞砸一场见面会,咱俩就不见面一年

扎斯汀:我说话算话

 

08:17

青岛第一男神:我精神来了,估计能专心的跟北京的妹子们说土味情话了

青岛第一男神:宝宝你不会介意的对呗

 

08:18

扎斯汀:只准说三个

扎斯汀:多了一个我就把你锁进黑名单一天,多两个我就锁十天

 

08:19

青岛第一男神:宝宝你数学不好啊

青岛第一男神:多两个应该是两天来着

 

08:20

扎斯汀:你还斤斤计较了是吧

扎斯汀:这么巴不得听到底下的妹子为你尖叫了是吧

 

08:21

青岛第一男神:宝宝我能把你这样炸毛的行为视为是吃醋么

青岛第一男神:嘤嘤嘤好久没见到我家昊昊也是辣么可爱

 

08:22

扎斯汀:哪来很久没见过?昨晚不是到我家楼下献殷勤还点蜡烛了么

扎斯汀:你今天早上不是得跑行程么还在这儿跟我聊有的没的

扎斯汀:麻溜地忙去

扎斯汀:我去给我朋友弄早餐去了

 

08:24

青岛第一男神:我什么时候能吃到宝宝做的早餐

青岛第一男神:明天么后天还是

 

08:25

扎斯汀:等你从演艺圈隐退那天

青岛第一男神:你会等我到那天么[开心][开心]

扎斯汀:不会

扎斯汀:要是有长得比你好看的我就跟他走了

青岛第一男神:我现在马上宣布退出演艺圈,太危险了我媳妇儿随时会跟着人家跑,我得回去好好抓紧你不让你跑

 

08:26

扎斯汀:你给我好好工作去,这几年来你废话真的越来越多了

青岛第一男神:遵命哒!媳妇儿有没有个什么打气之类的话

扎斯汀:我没真跟别人跑就对你够好了

青岛第一男神:[动图]

青岛第一男神:你听见我在哭么

青岛第一男神:哭得撕心裂肺

 

08:27

扎斯汀:行行行

扎斯汀:我们丞丞加油

扎斯汀:给你当个第一千万个粉丝

扎斯汀:人见人爱范丞丞

扎斯汀:[爱心]

扎斯汀:[丞式拍手]

 

08:28

青岛第一男神:你咋知道粉丝给我起的口号

青岛第一男神:你一直有在关注着我么

 

08:29

扎斯汀:好好工作!范丞丞你再嚷个两句我就锁黑名单了

 

08:30

青岛第一男神:媳妇儿等我回来

青岛第一男神:爱你

 

 

黄明昊随便点了个动图回应之后便把手机屏幕关上,起身进了房间低下身子推了推还正在睡着的人儿。

 

人儿稍稍睁开了双眼很快又闭上,嘴里不断呢喃着再睡五分钟就起床,黄明昊一个动作拉起还盖在人儿身上的被子之后便转身离开。

 

李希侃骂骂咧咧的起身把被抽走的被子拿了回来盖上又继续睡着,才刚闭上眼睛自己定的闹钟响了起来。


真没得睡了啊。

 

李希侃伸了个懒腰艰难的起了身后便从衣柜里拿出了衣物进了卫生间,闭着双眼给牙刷挤上了牙膏,认真的刷过每个牙齿之后再漱了口。换上了小黑昨天给自己拿来的制服穿上,对着镜子摆出了各种表情等到满意之后才出了卫生间。

 

还没踏进厨房就看见黄明昊嘴角扬起,嘴里还不断的哼着轻快的歌曲,整个人看上去心情特别的好。


李希侃将脚步偷偷放轻,走到黄明昊身后伸出双手正打算吓对方个措手不及时却听见了对方哼着自己前几天正在听的音乐。

 

跟着那人哼着的节奏,脑袋开始回想,这不正是内斯特的歌么?

 

“你在哼啥来着?”

 

黄明昊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着实的吓了一大跳,手里的锅铲没拿好就这么的飞了出去,随着那抛物线看过去,李希侃忍不住惊呼了声。

 

“你啥时成内斯特的粉了我都不知道,喜欢哪个成员跟我说说。”

 

“A.....Adam....”



“什么!!!!!你喜欢Adam?恐怕不是疯了吧,为啥你不去喜欢Tom或者是Monkey呢?”

 

“Adam就合我心意啊....看着也帅,表情包也特多特好用!”

 

“我第一次看到粉丝喜欢偶像居然是喜欢他表情包的,黄明昊我服你!”

 

“你又不是没看过有粉丝喜欢偶像是因为腿毛的。”黄明昊驳回,默默捡起掉在地上的锅铲用清水冲一冲擦干便将锅里的煎蛋给盛了起来。

 

李希侃觉得也有道理,他也看过粉丝会喜欢偶像居然是因为各种奇葩的理由,饭圈本就是个神奇的地方,早该学会保持着见怪不怪的意念继续闯荡着。

 

李希侃夹起只煎了一面的煎蛋咬了一口,蛋液从里头流出便赶紧用舌头舔起继续吃着。拾起了抹刀在土司上面抹上了草莓酱后便咬下了一大口,嘴里吧唧吧唧的吃着土司还不停地哼着歌。

 

昨天在公司听了一下午的歌他已经能够哼出了旋律,今天再去肯定就能唱出歌词了,他想到这里便露出个幸福的笑。

 

背上了包跟黄明昊道别之后便出了门,这次他看着路口脑海里居然开始浮现了路线时他高兴的又走了回去给黄明昊说这件事情。

 

黄明昊站在外头看着李希侃总算往对的地方走去时他整个激动的回头拿了手机给范丞丞讲这消息。


范丞丞很快就回应了,录了个十秒的语音里头浪费了五秒在装哭。

 

黄明昊按了音量键调高了声量,这才听见对方最后五秒说了什么。

 

刻意压低了声音就是不想给自己给他招惹上不必要的麻烦,能从那浓厚的口音听出期待与一些似有若无的担忧。

 

偶像嘛,真要跟粉丝谈恋爱的话,就真的是拿自己的演艺人生在赌了。

 

赌一个会不会失去所有。

 

赌一个奋不顾身会不会有这么几个人支持着自己的决定。


见面么?

那么这一次又得躲躲藏藏的了么?


黄明昊打了一堆讯息想要回绝对方的决定时但对方好像已经开始忙了,手机也没有再响起任何的信息提示声。


但那嘴角阿,为何会因为对方约好跟自己要见面而开始上扬了起来呢?


-


李希侃带着雀跃的心情进了公司,他一坐下来就忍不住先发了个朋友圈昭告天下他总算摆脱了路痴这个称号,本来一见到路就慌的他现在脑路非常清晰实在让他有点不能习惯。


李希侃心情好到将椅子不断前后移动着,滚轮在地上发出阵阵作响搞得隔壁的余明君忍不住探头过来问他为何今天心情好成这样。


一见有人总算要跟自己分享这份快乐时李希侃便把身子靠了过去在余明君耳畔说了他今天居然知道公司要怎么去而且没有迷路,余明君睁大了双眼看似又要大声表达他心里的惊讶时李希侃便赶紧拿出了卫生纸直接塞往他嘴巴。


余明君拿出了放在自己嘴里的卫生纸,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人。


“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疯了才会来快递公司。”


“我很正常啊,疯了就不会在这里的。”


余明君看眼前的人又笑弯了眼睛他便忍不住叹了口气,“你知道快递公司是绝对不容许有送错货或者是找不到正确地点最终又带着包裹再次回来的。”


“我知道,我会严谨的对待这里每件事情的。”


“行的,兄弟我支持你。”


两人再次投入处理客户订单,李希侃看着比昨天还要繁杂的客户需求他有点接不上手,找隔壁的余明君一起帮忙对方很快就答应让他松了口气,喝了口水缓了刚刚有些紧张的情绪继续操作着电脑。


才没多久,余明君就停止了动作趴在桌上摸着肚子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叹气。


“你还好么?看你好像有点不舒服来着。”李希侃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有些担心的看着隔壁的余明君,起身倒了杯温水放到了对方的桌上。


余明君道了声谢,肚子又开始绞痛起来让他整个直不起身子趴在桌上一直喊着疼阿疼的。


最终余明君还是请假回家了,但李希侃看着手中这个不大也不小的包裹他突然后悔跟对方说他总算不是路痴了。


这地方一点印象也没有,看了钱包里头也不大够钱搭去那儿给客户包裹,想找黄明昊协助可是对方好像也正在忙一通电话也没接起。


李希侃又不敢去问其他同事说这地方该怎么走,听余明君说这地方离公司近,只要直走过几个信号灯就能找到的住宅区,只要搭上电梯往三楼去一出来就往左边走第三个住家就是。


可是说起来简单,去就特别难。


他把住址打上了网上搜寻,跑出了路线之后他便等待下班后再去送出这个包裹。

-

看着时针迈向五,李希侃便跟着其他同事一起下了班。

他手里抱着那份包裹打开了导航,不时地盯着手机不时的看着自己有没走错了路。


最终还是没见到余明君说的那住宅区时李希侃再也不敢任意的丢去属于他的路痴称号。


他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潮,该往左边走还是往右边走?



“你迷路啦小子?”一个伯伯看着李希侃手里抱着包裹,表情惆怅的不断的往左看又往右看去,才刚下决定往左边走他又停下了脚步,要往右走又觉得这个方向不对,犹豫不决的样子让老伯伯决定出手帮助他。


“这里该往哪里走?”李希侃小声问道,身上穿的快递公司制服也被外套给遮住,深怕别人看见嘲笑说他身为一个快递却是个路痴。


“小子阿你就走就是啦,你刚刚好几次都要往左边走可是又觉得不对,但往左走就是对的。”


“伯伯谢谢啊。”


李希侃跟那位伯伯道了声谢谢之后便赶紧加快了速度前进,眼看手表的时针已经要迈向六,再不送到包裹的话客户肯定会抗议的。



一路奔跑着搭上了电梯,总算到了三楼开门时李希侃便赶紧往右边跑去。


李希侃跑没几步就停下了脚步,嘲笑自己又搞错了方向便赶紧又往左边跑去,站在正确的位置前他暂停了下呼吸。


这是第一次去送快递啊。


人生中的第一次。


李希侃伸出手按下了门铃,才刚回过神来想要仔细看那客户是谁时他整个发愣在原地,脑袋完全空了一片。



“你效率有点差,现在要六点了。”


“毕....毕...”


李希侃觉得要自己疯了,赶紧拿签收单递到对方手上。


对方晃了晃手中的板子,李希侃紧张的手无足措,他不懂对方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是不想签名还是想要捉弄自己?


对方轻笑了声,伸了细长的手指指向李希侃的胸前。


“我草,你变态啊!我不卖身的!”


“你不是要我签收么?笔给我。”


一抹红晕渐渐爬上李希侃的双颊,他赶紧将挂在胸前口袋的笔掏了出来递到对方手上,悄悄地退了几步拉开跟对方的距离。


接回那签收单时李希侃不走心的看了下对方的名字,他嘴里不断重复那三个字只觉得好像有在那里听过还是看过这名字。


李希侃不想玩那种相逢梗,礼貌的鞠了个躬便要离开。


才刚走没几步就听到后头好像有狗叫声,回头一看是一只黄金猎犬朝着自己跑了过来时李希侃吓得退了几步整个重心不稳直接跌坐在地上。


在要扑上来之前那黄金猎犬便停止了脚步,看着李希侃开始吐舌嘿嘿笑了起来。


“你走开。”李希侃不断摆手要赶走那只狗,但那只狗见李希侃的动作便笑得更开心了上前舔了李希侃两口。


我草,以后绝对再也不来这里。



“多多,回去了。”


那声音好似有魔力,狗狗便退了几步回过头走了回去。李希侃看他走进的那地方不就正是刚刚送货的地方么?


大概什么样的主人带出什么样的狗了,李希侃拍拍屁股站了起来,瞟了刚刚那人便回正头要离开时对方哎了一声。


“现在是晚饭时间了,要到我家吃个晚饭再回去么?”


......

不要。


李希侃摇了摇头,他视线余光看见那叫多多的狗就站在那门缝处一直盯着自己看,要是自己进去的话肯定得被舔得满身口水,饭也吃不香了。


“那行吧,谢谢你了今天的包裹。”


李希侃摆了摆手,迈开了脚步要离开时又听见了狗叫声。


还不让走啦?


李希侃回过头一看,那狗好像真的希望自己留下来似的,只要自己停下脚步牠就开始嘿嘿的笑着,离开的话就会听见狗叫声。


神奇嘞,这狗儿有点可爱来着。


李希侃其实想跟那人说你能管好你家的狗么,可是那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好相处,就像自己去应征工作那天不小心撞上的人,两人不笑的时候感觉分分秒像杀手。


“多多,回家了。”


李希侃就看着那人要赶自己的狗回家,但那狗儿就是一直盯着自己嘿嘿不断笑着,门要关上那刻李希侃给自己打了个挺白痴的赌。


要是那狗冲出来的话,今天就真的去蹭别人家的饭吃了。


....


门关上了,按照惯例狗儿是没法儿出来的。


李希侃暗笑自己净做一些没脑儿的事,他回正了身子下定了决心要离开时门又被打开了,那狗儿钻过了门缝跑到了李希侃身边不断绕着圈。



“要不,我今天就真的去你家蹭饭了。”李希侃说。




TBC

















评论(8)
热度(79)

© 给我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