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

快来跟我玩吧。

【毕侃】 李快递,走心点 (五)

ooc

HE

欢乐的睡前小读物

一个送货送到地址最后变自己家,温馨且有点小幸运的故事



-



05.偏执



李希侃还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时那叫多多的狗又吠了两声,不停在他周围绕着圈儿整个看上去十分开心。


他蹲下了身子想去摸摸那只活泼的狗儿却被扑了个正着,后脑勺嗑碰在地板上发出了声响,狗儿马上从李希侃的身上跳开在他身旁不断绕着圈摇着尾巴。



“妈啊,得失忆了吧我...”

“后脑勺可能凹进个洞了...”


李希侃只觉得有连串儿的星星不断在眼前晃着,后脑勺传来的隐隐不适让他整个嘴角都垂了下来,就躺在地上一直听多多朝自己吠着。


“没事吧,还好么”


又是这温柔的声音,李希侃微微睁开了双眼看着脸上写着担忧神情的人儿,他伸出了手摆了摆,被那人拉了起来距离只剩不到五米时清楚的闻见了那人身上有着清新的柠檬味儿。


这味道有点熟悉啊,是不是在哪里闻过?


“你还好么?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李希侃伸出了食指将自己跟那人的距离隔开,一脸嫌弃的看着那人,“你有点gay gay的。”


毕雯珺愣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回应,咬了下唇看了其他地方,漫不经心的回应,“不疼的话就赶紧进屋去吧,外头容易招蚊子叮的。”


李希侃慢动作的点了两下头,便跟在毕雯珺身后一起踏入了公寓。




“你家有点大啊,要是我家也像你家那么大的话我肯定得请个扫地的来。”

“你的家有三间房间啊,但你一个人住其他两间干嘛用来着?”

“你家厨房也大啊,要是我家也像你家的肯定得多棒啊,能放烤箱也能放些有的没的。”

“你家客厅也大啊,你家真的没一处是小的呢。”


前头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李希侃在要撞上时便停下了他那带着好奇的脚步连带着喋喋不休的嘴。



“我家正好缺个扫地煮饭的,你来么?”


“一个月给多少?”李希侃赶紧捂住了嘴,意识到他这样有点太直接了便一个跨步走进了厨房继续参观了起来。


李希侃看着空荡荡的饭桌,他便单手扶着墙壁头探了出去看着还站在原地不动的毕雯珺。

“不是说给蹭饭了么?饭呢?”


毕雯珺抱歉的笑了几声,走向前开了冰箱,里头只有几瓶柠檬茶时李希侃真有了想拿起包直接回家的冲动。


“你确定这是你家么?”李希侃走到了毕雯珺的身旁,探头看了看那里头空荡荡的冰箱叹了口气。


才刚打开了头上的橱柜想拿出里头放着的方便面时李希侃就拉起了自己的手往外头走去,毕雯珺低头看着左手有股温暖覆着,另只手不自觉地覆住了胸膛清楚的感觉到心跳好似正在加速着。


“要去超市一趟还是外头吃来着?”李希侃回过头看,便看见了毕雯珺右手正覆在胸膛上,眉头微蹙的神情让他着实的吓了一跳。


“毕总你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么?”李希侃小心翼翼的问。


“你才有病。”毕雯珺回应。


李希侃扑哧的笑了声,看对方眉心舒展开来他便松了对方的手到了玄关处蹲下了身子穿着鞋子。


正在给鞋系上个结时李希侃眼角余光就瞟见了一旁的鞋柜里头全是皮鞋,一双休闲的鞋也没有,他抬头看向毕雯珺又嘿嘿笑了两声。


“你不出门的对不?”


毕雯珺眉头微微抬了几下,李希侃便从包里拿出了一双拖鞋递给了他。


“我这包里头装得尽是宝物,你要不要开价买下来阿?”


“你包里装拖鞋干啥呢?”


毕雯珺凑上前一看,那包里除了刚刚那双拖鞋之外还有一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不应该出现在包里的东西,他尴尬了笑了下便站直了身子将那拖鞋给穿上了脚。


“我刚刚还以为你穿不上的呢,结果你脚也算小的么。”

“你有点特别啊。”李希侃又说。


李希侃先踏出了大门,回头一看毕雯珺没跟上来时他便又走了回去,“鞋不好穿么?这双鞋可是花了我好多钱买的,你得好好穿着它啊,坏了找你算账的。”


毕雯珺低头看那普通到也不行的鞋,轻轻的笑了声,嘴角上了些弧度。



两人一左一右的走在街上,李希侃微微抬头看向比他高一些的人儿,不知为何心里有安心的感觉。跟黄明昊处在一起都不曾有过的踏实感,大抵是疯了吧,李希侃撇除了突袭而来的感觉悄悄的拉开了与毕雯珺的距离。


毕雯珺转个头就发现李希侃又跟自己拉开距离他便皱了下眉停下了脚步,当事者还没发现就这么一直走着。到了路口想问对方接下来要往哪走时发现身旁没有任何一人,他便赶紧回了头伸长了脖子找寻那人的身影。


过了一会儿都没见到那高大的身影李希侃便低下了头,正郁闷着毕雯珺到底是跑哪儿去了是不是因为不想出门而先回去了时就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喊了下自己的名字。



希侃,那人正喊着自己名字啊。


李希侃抬起头来讶异的看着眼前这人,但那人好像觉得习以为常的喊着这两个字。


“你...你为啥知道我名字?”


“希侃,李希侃!你走心点...你没切着牛肉....”


李希侃顿时哑口无言,双眼紧盯眼前这人,心想着这句话怎么有点熟悉。


毕雯珺笑出了声,看眼前的人脸上写着复杂的神情他便又迈开了脚步走向了路口处,李希侃迟疑了下便赶紧跟上了脚步。


“你想往哪走?”毕雯珺侧过头问道。


李希侃看着十字路口,这次不能再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了,犹豫了许久便随手指了左边那个方向。


毕雯珺微蹙眉头不过并没有想说的话倾吐而出,抬头看了下信号灯允许通过便迈开了脚步走上了人行横道线,怕后头的人儿没跟上他便又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下。


“你赶紧过来,等等就要红灯了。”


李希侃哦了一声,便赶紧走到毕雯珺身后同他步上了另一条大街。




看着灯火通明的各个店家李希侃的双眼都亮了,意识下去拉着毕雯珺的胳膊向前走着,嘴里不断的发出了赞叹声,丝毫没看见旁边的人儿因为他这样的行为嘴角又渐渐的有了弧度。


“这里真没什么好吃的....”


李希侃走了一圈下来,几乎都不是正餐类的食物,冰品甜食还有烧烤净一些都是吃不饱的东西,他正郁闷着该要怎办时前方不远处好像正有一间超市。


“要不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回家煮吧?”


毕雯珺点了点头,任由着李希侃牵着走进了超市。


两人的颜值很快就被旁人给注意到,先是有一个大概二十岁左右的妹子朝着他俩喊着明星出现了,接着就有一群人朝着他们跑了过来。


李希侃退了几步,正思考着该往哪里跑时毕雯珺一把拉住了他往怀里带。


“你gay gay....”


李希侃还没说完这话那蜂拥而来的人群已经包围住他们,低头看自己的鞋已经多了好几个脚印,正想开口让那些人赶紧走时毕雯珺开口了。


“我们不是偶像,只是很普通的平凡人罢了,可以给我们点私人空间么?”


也许是毕雯珺本身就带着不好靠近的气场,当他说这话时很快就起了效用人群渐渐散开了。


“我鞋被踩上了好多脚印....”李希侃低头抱怨道,蹲下了身子拿出了纸巾擦着鞋子时却看见了毕雯珺的脚好多个地方也蹭破了皮,“你不疼啊?我看着都疼了。”


“回去再擦吧,你肚子不饿么?”


“被你一说我觉得饿了起来,你有什么不吃的么?”


“没有,不挑食。”


李希侃点了下头,迈开了脚步走向了生鲜区拿了两盒牛肉就开始对比起来,“你说这两个哪个看起来好吃点?”


“不是都一样么?”毕雯珺轻笑了下,但李希侃好像很认真在两个之间到底哪个好,他便伸出了手指了左边那个。


“我也觉得左边好。”

李希侃把牛肉放到了推车里后便又拿起了土豆跟胡萝卜认真的看了几下,又拿起了一旁的仔细的看了一下,回过头双手拿着两个土豆看着毕雯珺。


“这次也选左边么?”

“右边嗑碰得没那么严重,拿右边的。”


李希侃嗯了一声,将右边的土豆拿了个袋子装起来后便又继续挑着,每个关于他料里会用到的食材都问了毕雯珺一遍之后再装进了袋子。


“你选择障碍啊?”

第N遍李希侃拿着两个同样的东西问他时毕雯珺总算忍不住问出了声。


“没...没啊,我跟我老乡出来的时候也老这样问他的。”


李希侃偷偷的将手藏在后头打了个叉,说谎可是会被割舌头的。


毕雯珺看见他那小动作时忍不住笑出了声但没有直接戳破他。


这人,真的有点可爱....

-



回到毕雯珺家时已经七点半了,李希侃熟门熟路的提着那两大袋的食材走进了厨房,动作俐落的处理下食材,才刚给牛肉下了锅便发现少了样东西。


“老毕,老毕!”


毕雯珺本来坐在办公桌上处理着公事,一听见李希侃正在喊他便将合约书盖上起身走到了厨房。


“我没买到咖哩粉,你帮我顾着行么?别让它焦了。”李希侃万般叮咛之后便拿着钱包又出了门,毕雯珺先把瓦斯给关上之后便又要走到办公桌前处理公事却看见了李希侃的手机没带上。


要拿去给他么?但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吧。


毕雯珺没有多想便又坐回了办公桌继续处理着今年与X公司合作的合约内容细项查看有无漏失,或是有损自己公司利益的条款存在。低头看了下表已经过了二十分钟,这里离超市也不远来着,难道是迷路了么?


毕雯珺起了身拿了外套便赶紧出了门,照着方才走的路回去不一会就看见了李希侃正在另一端仔细摸索着兜里他那没带上的手机。


“希侃!”


被唤到名字的人似乎是找到救星似的,抬起头来环看着四周那声音的发源处,最终看见毕雯珺时便高兴的连车也不看了就朝了对方跑了过去。


“你要看车啊!”毕雯珺一把将差点跟车辆做亲密接触的李希侃拉进了怀里,皱着眉头严肃的说道。


“谁让我看见你像看见救星呢?老毕。”李希侃嘿嘿笑了两声,最终被毕雯珺以不要阻塞交通的理由牵着回家。



重回毕雯珺家时李希侃已经知道了厨房的灯是在哪里,点亮之后便继续煮着还没完成的咖哩牛肉,将土豆跟胡萝卜切成适当大小拌炒了会儿,再将它们倒入正闷煮着的牛肉,最后再倒入咖哩粉炖煮会儿一锅咖哩牛肉就完成了。


白饭也煮好了,李希侃将饭盛到盘子里头再淋上咖哩牛肉,便站在了原地大喊了声老毕。



“我俩这样吃着饭感觉有点情侣的氛围。”李希侃扒了口饭放进嘴里,吧唧吧唧吃着还不忘嫌弃这有些怪异的气氛。


毕雯珺没说话,只是将带着的眼镜拿下,那饭袅袅而上的蒸烟弄得他很是不舒服。


“我这咖哩牛肉你给我评几分,一到十分,打太低你就别吃了吧。”


“七分吧。”


“为啥不是十分?”


“剩下的三分是等下次吃看有没有更进步累计上去的。”


“我俩又不会再见面哪里还有下次。”


李希侃意识到这气氛好像转趋尴尬,便低下头来继续吃着饭。

-


两人吃完晚餐已经八点半了,李希侃看了下表的时间便起了身自愿去洗个盘子顺便给毕雯珺说等等他就得走了不然老乡会着急的,毕雯珺点了头便转身又到办公桌继续处理着公事。


将所有的盘子都给摆回了原位之后,李希侃用抹布擦干了手一出厨房便见毕雯珺还认真的在处理着公事他便放轻了脚步走到了对方的身旁。


“老毕,我走了啊。”


毕雯珺点了头,说了声再见之后便转正头继续处理着公事。


“老毕,你早点睡啊。”


毕雯珺轻笑了声,又点了下头。


“老毕,我真的走了啊。”


毕雯珺这次总算起了身,走到门口处单手靠在鞋柜上看着李希侃穿上鞋子。


“老毕,再见。”



门关上那刻李希侃扁了扁嘴,咋有种舍不得的感觉涌上心头,看着已经关得老实的门他又不敢去敲响他连带影响里头的人,最后是靠在了门口几分钟后才迈开脚步离开的。


毕雯珺就站在那落地窗前看着大楼前有没熟悉的人影走出,等了好几分钟还没看见李希侃时他想出门查看时便正好瞧见对方搭进了电梯。


又回到了原地看着那背着书包的人离开时他才安心的重新坐回了办公桌上处理公事,但脑海里跟口腔里为何都渐渐在建立那人所带来的一切,毕雯珺摇了摇头深吸口气后便专心的处理着公事。




李希侃是九点半才回到家的,一回到家面对的是无尽的黑暗时他便朝着空气爆了个粗口之后便点亮了电灯拿了换洗衣物进了浴室洗了澡。


才洗好了澡却发现浴巾没拿时李希侃便意识下喊出了那明明才喊没几次的名字。


“老毕!”


严重了啊。


李希侃在浴室捂住了嘴,直摇头说自己可能是病了才会喊错了人。


-


黄明昊低头看了下表的时间已经来到了九点半,想见的人还没出现时他便转身进了间便利店找了个位置坐下。


手心靠着温热的咖啡,不时的抿个几口提神,脖子不断伸长看着店外范丞丞到底出现了没。



他轻叹了口气,说不定今天范丞丞是不会来了呢。将剩余的咖啡一饮而尽后便起了身又出了店外,正想给对方传信息问今天会来么便听见了自己的名字被唤了声。


回过头一看,又是那捂得严实的范丞丞时黄明昊轻笑了声。


“我等太久了,想回家了。”


“我可是挨了骂才换一次外出的,别走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就这么被范丞丞牵着到了一间艺术馆,里头全是些有名的艺术家所做的艺术品时黄明昊停下了脚步站在门口死也不肯进去。


“这哪里浪漫了?”

“福西西我要回家了。”黄明昊又说。


范丞丞拉着黄明昊的手硬是将他带进了馆里,还给他拿了本馆内指引手册。


黄明昊随便翻了几页,在第三页时他停了下来,“福西西我要去这里。”


那个主题的展馆只有很简单一个字,爱。


“行吧我本来要带你去另一个主题的。”范丞丞指了下隔壁页,黄明昊摇了摇头便看着那馆里地图走到了爱的展馆那区。


里头所有的画及艺术品全都是关于爱,黄明昊仔细的看过每个作品底下所

附的介绍,最后他停在了一幅画下再也没有迈开任何脚步。


那是两个男孩子牵着手,但不难看见前头的男生嘴角是垂下的,后头男生紧牵着他似乎是希望不要对方离开,眼角的晶莹被画家用了白色颜料周围参杂着些灰色颜料刻画了出来。


作品名字是等我。


黄明昊想了解那画家的名字却只得知了CH这名字,他有点丧的迈开了脚步走到了范丞丞面前指了指那幅画。


“你说他俩最后会不会在一起”


范丞丞随着黄明昊指的那方向看了过去,嘴角些许扬起。


“那画家偷偷跟我说了件秘密。”

“他俩已经在一起了,而且前方的那男生已经踏实了他的梦想,剩下的就是牵紧后面那男生的手了。”范丞丞又说。


黄明昊点了头,“你跟那画家认识啊?”


“不认识。”


“但我感觉到那画家告诉我答案了。”


“范丞丞你是去当爱豆还是当预言家的?”


“当爱豆阿,当个聪明的爱豆。”


“在我眼里你永远就是个傻子,傻子范丞丞。”

范丞丞轻笑了声,牵起了黄明昊的手又走进了下个展区。




自从到另一个展区时黄明昊就老觉得有双眼睛一直盯着他们看,但回过头看却又没有任何人影时他便安心的让范丞丞继续搂着他看着各式各样的艺术品,认真的听着对方给自己说他以前无聊的时候都会来这儿,当练习生时有了休息时间时都会跟着其他的练习生来这里。


黄明昊问他来这里不无聊嘛,范丞丞又轻笑了声缓缓的说这里也是童年的一部分,但他并没有说出上个展区那个CH正是他,有些事儿戳破也就没有那份惊喜在了,倒不如就让它成为秘密好好的继续存在着。


走到了最后一个展馆时已经十一点了,黄明昊打了个哈欠眨了两下眼睛便继续打起精神跟范丞丞走到了门口,回头一看刚刚那件艺术品已经是这馆里头的最后一个了,接着也就得跟范丞丞道别了。



“我有点不想让你走怎么办”黄明昊靠在范丞丞的肩上,用头发蹭了蹭对方的脖颈,这次有幸能见到面那下次呢,可能就得等宣传期结束了吧,一想到这他便伸出了手环着范丞丞的颈间不断发出了嘤呜声。


“你就别走了吧,我一个人得多孤单。”黄明昊用下巴不断敲着范丞丞的左肩,可爱的模样让范丞丞伸出了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范丞丞低头亲吻黄明昊的嘴角,还刻意发出了声音。见人儿脸蛋儿又红红的像似小太阳他便轻轻的搂住了对方,“每天给你打电话行么?”


“十分钟的视讯。”

“行”

“还有睡前的晚安吻。”

“行”

“你得每天对我说你很爱我。”

“行”

“你不会抛下我跟别人在一起的对吧?”

“不会”

“讲这些话的时候是不是带着真心诚意?”

“是”


黄明昊抬起头来轻吻了范丞丞的嘴唇,微微垫了脚跟好让自己能跟对方能平视,他能清楚感觉到眼前的人的思念,在泪水掉下来的那刻他便把彼此的距离给拉开。


黄明昊别过了头,快速的将眼泪擦去,“你真的要答应我绝对不会抛下我的。”


“别哭了,就一辈子只许你一个了。”

“这张票你收好,是上海见面会的,你会来见我的对吧?”


黄明昊收下了那张门票,是内斯特在上海的见面会而且还是挺前面的席位。


“上海离这里太远了,去不了。”

“那收回来了,我拿去给其他想要的小姐妹们。”


黄明昊看范丞丞要抢回自己手里的票,他便赶紧将票塞进了兜里,一脸你就来抢阿我看你怎么抢得到的表情,范丞丞轻笑了声将眼前的人搂进了怀里,在他耳旁轻吹了口气,“昊昊,你一定会来的对吧?”


“这就得看我那天有没有空了,说不定我忙的不可开交。”

“你票拿来,我直接撕掉算了以免我那天看不到你丧得被粉丝发现。”

“不行,这票对我得多重要阿,拿去网上卖能翻好几倍的。”

范丞丞黑了脸,伸手就要去摸黄明昊兜里的票根。黄明昊一个闪身挣脱了范丞丞的怀抱,便开始跑了起来让对方追着。


好想要时间就这么暂停,这样我俩就不会分开了。

但时间不会,它从来不会听我们的话而停下了脚步。

那么我期许你,再次碰面时你依旧是那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真的会来对吧?”

范丞丞坐进了车里,头探了出来神情认真的问道。


“会来,就算那天有多么重要的事情我也会去。”


目视着保姆车就这么从眼前开走时黄明昊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他悄然的从兜里拿出了刚刚范丞丞给自己的票根,轻吻了下之后便收了起来。



隔天早上便起了个大早打了电话给朋友,挨了十分钟的骂也没有一次反驳过。前几个礼拜就约定好的乐团练习就正好定在内斯特上海见面会那天,也许真的要守护好一项事物就得舍弃别样也珍视的,但更重要的是不让那人感到难过不是么...


如果真要拿一堆事情来比较的话,黄明昊还是会毅然的选择了范丞丞。


毕竟,时间固柢了萌发的爱恋。


伺机而起,坚固无终。



TBC





























评论(2)
热度(72)

© 给我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